熱賣商品

商品一覽

FW1一瓶與微纖維布3組
 
FW1三瓶
 
FW1六瓶與專用噴頭
 
微纖維布3組

購買連結

最新消息

其實只要有非常簡易的洗車與上蠟工具,搭配正確的步驟,就可以自行在家完成外觀清潔與基本美容,其效果甚至不亞於一般店家的快速打蠟,因為自己DIY比較沒有時間上的壓力,所以細節部分當然可以花更多的時間慢慢處理,可以減少長期以來快速洗車所難以避免的細紋,或是機器上蠟時施工不當所造成的人為漆面磨損,就讓我們隨著以下的內容一起動手DIY吧。


不論是在自家門口或是10元自助洗車的噴槍,都一律先用水柱將車身上所附著的塵土砂石盡量沖乾淨,能有效減少待會洗車時砂石附著所造成的小刮痕。
正確清潔才能有效避免漆面細紋
第1步驟「兩桶水洗車法」!
其實車身上9成的細紋都是來自於洗車,而不是日曬雨淋或上蠟不當所造成,像是一般人常常拿著一塊洗車海綿,沾了泡沫就開始從頭洗到尾,這時候車身的小細沙就會隨著洗過的區域,附著於洗車海綿之上,在烤漆面上來回滑動,像是砂紙一般,由於一般的灰塵有大多是由地表上最多的礦物「矽」組合而成,其硬度極高,只要一不注意就會在烤漆金油上造成一道道微小的刮痕,也因為此刮紋在陽光反射之下會形成一圈圈的紋路,故一般俗稱為太陽紋,一旦紋路產生表面金油不光滑,車漆看起來就會就為黯淡無光,這時候再上蠟保護就顯得為時已晚。由網路上美容愛好者所提供的「兩桶水洗車法」,就是能有效將此小刮痕降到最低,保持漆面的平滑,簡單地來說就是小區域的清洗車身後,將洗車手套或是海綿上的小砂石刷除,再依序進行下一塊鈑金的清潔,至於詳細的步驟就由今天可愛的洗車天使來為我們進行示範。

再來就是準備兩個水桶,一桶裡面加入洗車精充分搖勻,另一桶則是裝滿清水。接著將洗車手套浸濕後,再沾滿洗車精與泡沫。

 

再來就是開始洗車了,洗車通常由最乾淨的鈑件開始洗起,依序是塵土泥沙分布較少的車頂、引擎蓋、行李箱蓋,「兩桶水洗車」的重點是不要一次洗完整片鈑金,要分成小塊小塊,當洗完一塊區域例如30平方公分,就要先將洗車手套洗淨。

每清完一小面積,就要馬上在乾淨的水桶中,用洗衣刷把手套上的砂石刷除,再放入有洗車精的水桶中沾上洗車精,重覆上述清潔後再沾泡沫洗車的步驟,保持手套乾淨,避免造成2次刮痕。

 

洗完較乾淨的正上方三大塊之後,才依序洗到沙塵較多的側面鈑件、保桿、輪弧以及側裙,這些容易被地面泥沙與輪胎捲起弄髒的地方,每洗一小塊就要確實回到清水桶中刷除附著的塵土,越髒的區塊就要越勤勞才能有效減少細紋的產生。

最後整車洗完後可以看到殘留於清水桶中的沉澱砂石,這就是整車慢慢收集下來的成果,要是拿著一塊海綿從頭「嚕」到尾,長期下來就會造成許多刮痕。
移除烤漆表面頑固附著物
第2步驟:有效利用美容黏土
這種美容黏土可把洗車後仍然附著在烤漆上的鐵粉、柏油、鳥糞等,有效沾附起來,施工後用手摸就能感到烤漆面光滑許多,建議在洗車後車身還是濕的情況下使用,由於美容黏土本身稍具研磨力,所以使用上要相當輕柔,避免留下刮痕。